机构职能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力资源流动政策,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按分工负责政府人才工作,负责人才引进和服务工作,负责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拟订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政策,构建人才服务体系。
  (四)负责促进就业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和就业援助制度。牵头拟订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政策、扶持创业政策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负责国(境)外相... 查看详情
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冬令时(10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查看详情
领导分工

  一、吴成城(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
  主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面工作。
  二、陈永连(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
  协助局长负责就业、职业能力建设、基金监督、失业保险、技工教育、财务,机关效能建设、绩效管理、保密、扶贫、双拥等工作,分管财务科、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科、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职业能力建设科、市劳动就业中心、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市高级技工学校、永安市人社局、明溪县人社局。
  三、高伟(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
  协助局长负责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党建、意识形态、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消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建平安单位)、工青妇、精神文明建设(行业文明)、政风行风、挂村等工作,分管养老保险科、工伤保险... 查看详情
联系方式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杜鹃新村32幢1至4层
  电话:0598-7506616、0598-7506617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