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关系和监察科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3-01 15:09
  组织实施劳动关系政策、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制度,组织落实职工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和假期制度,组织实施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负责组织实施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审核市属国有企业关闭破产和改制职工安置方案。指导行业和用人单位定员定额的制定和管理工作。拟订企业职工工资收入分配的宏观调控政策和支付保障政策,指导和监督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和企业负责人工资收入分配。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依法开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牵头拟订全市建立健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的政策。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和专项执法检查活动,依法查处和督办有关重大违法案件和有关突发事件。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劳动者维权工作,负责全市有重大影响的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社会公布和实施“黑名单”等惩戒措施。拟订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制度,指导和监督全市开展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负责劳动保障监察人员的管理、培训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和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处理涉及农民工的重点难点问题和重大事项,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协调处理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的重大问题,协调推进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职业化建设。具体承担三明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业务咨询电话:0598-750663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