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2016年三明市机关社保中心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6-12-15 16:01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按照《三明市财政局关于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2016年部门预算于2016222日在我中心网站(网址:http://www.sism.cn)公开,由于我中心网站正在改版中,目前网站处于维护状态,现将2016年预算在我中心主管部门人社局网站上再次公开。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单位主要职责 

  三明市机关社保中心的主要职责是: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2、负责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组织实施工作;3、负责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工作;4、指导和检查本市各县(市、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工作;5、完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明市机关社保中心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4个科室,经费性质为财政核拨,人员编制数7人,在职人数7人。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三明市机关社保中心主要任务是:以“抓征收、保发放、夯基础、促衔接”为重点,加强基金征缴力度、确保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并加强窗口服务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与实效。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加大力度扎实做好机关养老制度改革方案实施和新老制度平稳衔接,根据上级文件规定,做好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业务。 

  (二)发放参保单位离退休人员春节慰问金及过节费。 

  (三)加强业务、财务培训工作。 

  (四)加强基金管理,确保基金稳健运行。 

  (五)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2016, 三明市机关社保中心收入预算为99.6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9.6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99.6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66.75万元,公用支出4.94万元,项目支出28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99.69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社会保险经办机构(20810996.4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及项目支出。 

  (二)事业单位医疗(21005023.12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单位承担部分支出。 

  (三)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40.1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高龄补贴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7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6年预算安排2.75万元。主要用于省级经办机构、地市级经办机构及各县(市、区)经办机构调研、检查等方面的接待活动。年相比支出下降1.7%,主要原因是减少接待人数及降低接待标准。(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6年预算安排1.2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2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无新购车辆 

  备注:201511月市委编办下达《中共三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增加三明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事业编制和领导职数的批复》(明委编[2015]122号),三明市机关事业中心编制数增加到18个,201512月开展人员选调工作,选调4人于20162月报到。但2016年部门预算以201510月市人社局工资科核定数为编制基础,所以单位基本情况中人员编制数、在职人数均按增编前数字填列。 

    

  附件:1.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预算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