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求职招聘系统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4-19 10:23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直属各有关单位 

  2018年以来,为更好地服务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我局以三明市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为契机推动求职招聘信息化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并取得一定实效。但各县(市、区)推广使用情况不均衡,与预期目标和要求还存在差距。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求职招聘系统推广使用工作,更好地实现求职招聘精准对接,现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如下: 

  一、转变观念,提高认识 

  三明市求职招聘系统是实现公共就业服务求职招聘新旧模式的一次重大转变,是实现“互联网+就业”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求职招聘线上线下信息共享、促进公共就业服务功能完善提升的有力抓手。各县(市、区)人社局要转变观念,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我市求职招聘系统在本辖区推广使用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稳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 

  二、强化培训,提升服务 

  各县(市、区)人社局要加大对公共就业服务人员使用求职招聘系统的培训,准确指导用工单位和求职者使用求职招聘系统发布岗位和进行求职;要对窗口单位、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社区(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站的经办人员开展求职招聘系统应用业务专题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做好宣传推介和指导 

  三、加大宣传,做好推广 

  各县(市、区)人社局要加大求职招聘系统推介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等线上方式,以及通过报纸、固定宣传栏、宣传单等线下方式多渠道强化宣传。并积极发动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社区(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站对辖区内企业做好宣传推广工作 

  局属各窗口单位和市属两所技工学校要配合做好“三明市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求职招聘系统推广宣传。各窗口单位经办人员通过分发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向到窗口办事的人员宣传推介使用求职招聘功能;技工学校积极向学生推送关注“三明市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并了解使用求职招聘功能。 

  四、压实责任,推动落实 

  各县(市、区)人社局要加大对公共就业服务开展求职招聘系统推广使用工作情况督促考核,把三明市求职招聘系统在本辖区推广使用绩效任务目标落实分解到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社区(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站,并将完成情况列入重要考核内容。各县(市、区)人社局要确保本辖区内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举办的各类招聘活动以及辖区内用工单位要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发布招聘信息的,必须全部通过求职招聘系统进行发布。对求职者到本辖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求职的,必须全部通过“三明市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求职登记。 

  下阶段,我局将推广应用求职招聘系统情况纳入对各县(市、区)人社局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绩效考评,并对工作开展情况定期或不定期进行通报。 

  工作中遇到问题请与市劳动就业中心联系,联系人:李建国, 联系电话:7506832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949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