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县级动态】三元、将乐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03 16:2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316日至328日,三元区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按照“双随机”的要求,确定检查名单,并实行随机抽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共检查用人单位143家,其中经营性职介机构6家、劳务派遣单位18家,重点检查了劳务派遣用工单位、日常投诉较多的单位、大型餐饮连锁店。从执法检查情况看,职业中介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和用人单位总体上能够遵守国家有关职介服务和招用工管理法律法规,没有发现在职介服务和招用工方面存在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 

  319日至27日,将乐县人社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为保障检查效果,县人社局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协调小组,针对依法成立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未经许可或登记但实际从事职业中介和劳务派遣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各类招工用人单位开展实地执法检查,重点对劳务派遣机构办理行政许可登记、经营范围、用人单位招工行为进行全面清查。本次专项行动全县共检查劳务派遣单位、职业中介机构、用人单位共计10家,取缔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家。(三元区、将乐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