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列入省营商环境数字化监测督导平台就业指标大幅提高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11-11 11:02

  营商环境事关发展、事关民生,市人社部门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近期两次召开营商环境专题工作推进会,分析通报工作进展等系列针对性措施,对标先进、攻坚克难,列入省营商环境数字化监测督导平台就业指标大幅提高,取得较为明显成效。

  一是加大对“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宣传推介,让更多的就业困难人员自主通过公众号线上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让更多实现灵活就业的登记失业人员自主通过公众号线上办理就业登记。

  二是结合2022年度针对重点群体(失业人员和脱贫人员)的“揭榜挂帅”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社会需求量大,适合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养老护理员、育婴员、保育师、病患陪护等家政服务业技能培训,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自主择业。

  三是开展就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城镇新增就业人员统计口径、来源;扩大新增就业人员来源渠道,重点做好实现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应统尽统工作。

  经过近几个月的努力,全市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比例达到33.08%,比6月末增8.49%,增长24.59个百分点;比六月末全省平均值19.58%,增长13.5个百分点。全市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占失业人员比例达到19.14%,比6月末7.57%,增长11.75个百分点;比六月末全省平均值8.24%,增长10.9个百分点。

  下阶段,市人社部门将定期分析调度指标完成情况,督促指导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全力冲刺,力争取得较好名次,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贡献人社力量。(市劳动就业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