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三明市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人社部劳动保障监察局 时间:2020-04-30 09:27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15号),为配合做好参加省级选拔赛创业创新项目的推荐选拔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我市将举办市级选拔赛。现就我市项目选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所在地位于三明。 

  二、赛制安排 

  大赛按照“1+1”模式,包括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 

  (一)主体赛。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重点是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主体赛按照专家评审、市级选拔赛两个阶段进行。 

  (二)创业扶贫专项赛。专项赛面向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较多的企业或机构,按照专家评审、市级选拔赛两个阶段进行。 

  三、报名条件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前三届“中国创翼”大赛已获省级选拔赛、市级选拔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不能参加。 

  (一)主体赛创新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615日,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二)主体赛创业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6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三)创业扶贫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6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不少于30人(小微企业占总人数的比例不少于20%)。 

  3.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一定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4.参赛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5.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四、赛事流程 

  (一)网上报名(4278:0061518:00 

  符合报名参赛条件的,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网址:http://220.160.52.58/,以下简称申报平台),按要求进行网上注册和项目申报(操作步骤为:点击申报平台右上角“服务平台入口”,选择“个人注册”,进入“创业项目申报”)。申报材料主要包括报名人身份证、创业项目计划书、企业营业执照及相关证书等。每位申报人只可选择主体赛创新组、主体赛创业组、创业扶贫专项赛其中一项进行报名,不得兼报。 

  (二)资格审核(630日前) 

  各县(市、区)人社部门依据大赛报名参赛条件,于625日前对本辖区内报名参赛的项目进行资格审核,如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项目申报人可联系项目注册地人社部门或市级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通过资格审核的参赛项目,应于630日前将申报材料装订成册报送至市级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三)专家评审(710日前) 

  对通过资格审核的参赛项目,由市级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集中评审,按照统一规则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排名。根据排名结果确定主体赛创新组前6名、主体赛创业组前6名、专项赛前3名优秀项目参加市级选拔赛。 

  (四)市级选拔赛(720日前) 

  主体赛和专项赛市级选拔赛由市级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实施,采取项目路演方式进行。最终根据选拔赛评分结果,确定主体赛创新组前3名、创业组前3名,专项赛第1名的优秀项目参加省级选拔赛。市级选拔赛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确定。 

  五、奖励扶持 

  对通过专家评审参加市级选拔赛的优秀项目,按路演评分排名,颁发奖牌和证书并分别给予一定资金扶持。 

  六、其他事项 

  (一)加强安全防疫。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采取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大赛活动中扩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创业项目推荐报送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将此次选拔赛纳入本地就业创业工作总体计划统筹部署和推进,切实加强对选拔赛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具体负责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请于2020430日前报市级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三)加强宣传发动。各县(市、区)要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多渠道、多方式、多层次宣传,让更多创业者了解大赛、关注大赛、参与大赛。要广泛发动各高校、各类创业协会、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服务机构等,积极参与大赛项目推荐及相关活动,为参赛项目提供指导、培训、推广、投融资等方面的深度服务。主体赛创新组、主体赛创业组每个县(市、区)分别推荐1-2个项目,专项赛每个县(市、区)分别推荐1个项目。 

  各县(市、区)在组织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反映。 

    

  市级选拔赛组委会办公室 

  联 系 人:林琦年、吴静丹 

  联系电话:0598-75068067506621 

  通讯地址:三明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三明市梅列区列东街1021号原社保大楼3楼) 

    

  附件: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三明市选拔赛组委会名单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423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