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市人社局领导赴三元区开展工伤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15:1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工伤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闽人社办〔2021〕131号)等要求,10月18日下午,市局高伟副局长带队前往三元区人社局针对工伤保险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对工伤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进行现场排查。

 

  高伟副局长一行通过与区人社局领导和业务经办人员座谈、抽查卷宗等方式对三元区人社局2019年以来工伤认定、待遇支付经办服务工作进行核查。重点核查是否存在违反工伤认定法律法规规定情形作出工伤认定决定、将不符合工伤条件的人员认定为工伤职工的、工伤认定未履行经办、审核、审批完整流程,对重大疑难特别是工亡重大疑难案件未进行调查核实等情况。

  高伟副局长对三元区人社局规范工伤认定卷宗档案管理等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把加强工伤保险基金风险排查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在排查过程中要精益求精、查遗补缺、完善机制,靶向整改落实,确保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局工伤保险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