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市人社局认真落实“干好每一天”部署要求 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用工服务

发布时间:2019-02-13 11:44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干好每一天”的部署要求,稳定节后就业形势,切实保障各类企事业单位用工需求,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和城乡各类求职者充分就业,2月12日上午,我市节后第一场招聘会——2019年山海协作暨春季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市人社局局长吴成城、分管副局长陈永连到场指导。

  本场招聘活动共有福建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明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等58家企业参加,涉及钢铁制造、医药化工医疗器械类、酒店旅游类、新能源等行业,提供岗位4765个,入场求职者达1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30人。此次招聘会呈现以下几个亮点:

  一是新兴企业用工需求量大。参会企业除了三钢、小蕉实业、杭萧钢构等传统国有企业有大量用人需求外,新兴企业用工需求量大。如:三农新材料公司、三明阿福硅材料公司、三化元福新材料公司、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百特(福建)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德美特斯(三明)液压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用工需求均在50人至200人之间。

  二是宣传覆盖面广。市人社局加强与市总工会、残联、妇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通过电视台提前发布信息、微信公众号推动招聘会动态、手机发送信息等方式,加大举办专场招聘会信息的宣传力度。在三明广场、东新六路万达广场天桥、三元区红旗影院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悬挂宣传横幅。同时,及时将招聘会举办信息发布给全市所有实名登记的离校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做好就业推荐服务。

 

  三是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合作共赢。作为闽西南协同发展区龙头的厦门市,对我市春节期间举办系列招聘活动高度重视,厦门市人社局组织14家厦门企业提供1940个就业岗位参加本场招聘会,是推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对口协作的具体实践。厦门企业来明招聘为我市有意赴厦就业人员提供了便利,促进了区域人才合作、人力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实现了合作共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市政府新一轮就业政策举措,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积极行动起来,积极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平台。截至目前,我市12个县(市、区)共举办各类招聘会12场,先后有471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59万个,1.81万人进场咨询,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554人。

将乐县举办2019年新春招聘会

建宁县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招聘会

永安市举办2019年春季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

(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市劳动就业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