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市级动态】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开展师生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8-09-13 18:00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联合永安市消防大队开展校园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一声火灾报警铃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烟雾弹散发出来的烟雾弥漫一整栋楼,在学生科负责人员沉着指挥下,师生半蹲弯着腰,快速、有序地按照逃生路线一个紧挨着一个,从疏散通道进行逃生,跑向大操场安全区域。在整个演习过程中,全体人员协调一致、配合默契,组织井然有序,疏散演练圆满成功。

  消防人员为在场师生详细分析了学校火灾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并通过列举大量的学校火灾隐患,结合学校消防安全的特点,介绍了教学楼、宿舍楼、实验室等场所火灾预防的重点以及用火用电安全常识,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及灭火器的基本操作方法等消防知识。

(市第二高级技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