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市依法治市办督查组到市人社局督查“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18 16:14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8月16日上午,市依法治市办督查组组长、市司法局调研员梁宣养带领督查组一行4人,到我局督查“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情况,市人社局副调研员邱宏萌受局长委托主持汇报会并讲话,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邱副调研员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学法制度、强化普法宣传、推动以案释法等四个方面对我局“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作了汇报,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部分参会人员对各自普法工作做简要发言。督查组通过听取现场汇报、查看内页资料等方式对我局工作进行督查后,梁组长对我局“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在现有普法工作基础上精心组织,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干部职工学法机制;要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主动将法治宣传教育渗透到执法办案的全过程,传播法治理念;要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创新普法举措,建设法制宣传阵地。

  邱副调研员表示,市人社局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总结经验,按照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薄弱环节建设,继续强化执法、普法工作责任,确保普法工作落实到位、抓出成效,努力为“奋力建设更富活力、更具实力、更有竞争力的新三明”创造更加优良的法治环境。(局政策法规和审批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