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我市举办“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8-01 17:47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组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的意见》(人社部201654号)文件要求,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省公务员局于724日至728日在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福建省公务员培训基地)组织举办“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专题培训班。

本期专题培训班由省公务员局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负责承办,70名学员均来自全市人社系统基层一线。

724下午举行培训班开班典礼,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美清副局长主持开班典礼,省公务员局洪长春副局长做动员讲话,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陶榕院长致欢迎辞。

培训班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等形式,教育实践内容紧紧结合学习谷文昌、廖俊波精神,开展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反腐倡廉教育、作风养成教育等,聆听了省公务员局领导、三明市委党校、宁化县委党校及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等6位专家老师的精彩讲座。省公务员局洪长春副局长在“公务员职业道德”一讲中以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实践,用生动通俗的语言,把老道理讲新,把大道理讲实,把远道理讲近,深入浅出,见解独到,幽默风趣,发人深省,让参训学员收获颇丰。来自宁化县委党校的赖美华副校长为培训班开设了一堂远学谷文昌近学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讲座,从谷文昌、廖俊波人物形象、精神内涵、时代意义等方面阐述了坚定理想的重要性,对党员干部如何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具有很大的启发。上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令学员们受益匪浅。

 

省公务员局洪长春副局长为学员开设讲座

 

培训期间,为体现学用一致、讲求实效的原则,在进行理论教学的同时,加入破冰拓展和现场教学环节。破冰拓展活动让参训学员消除紧张、陌生感、相互之间的隔阂、尴尬,使他们快速熟悉周围环境,快速进入培训状态、融入整个团队。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参观宁化县北山革命纪念馆和宁化县隆陂水库谷文昌纪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近距离地体验学习了谷文昌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从不动摇,一生用共产党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崇高精神。在宁化县北山革命纪念馆学员们还举行了公务员宣誓仪式。现场教学氛围十分浓厚,让参训学员在理论知识得到提升的同时,认识有了升华,心灵得到洗涤。

 

公务员宣誓仪式

 

培训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分组交流讨论活动,学员们结合培训期间的所见所闻和实际工作中的感受,紧紧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道德修养、行政履职等方面畅谈心得做法、抒发感受、交流工作、互鉴经验,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操作性、实践性、指导性很强的意见和建议,为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作起到了宣传鼓劲、促进作用。大家也纷纷表示在新形势新要求下,更要像谷文昌、廖俊波同志那样,把对党忠诚、政治坚定始终铭刻在灵魂中、熔铸在血脉里,忠于党的事业,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淡泊名利、公而忘私、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不断提升公务员职业道德水平。

 

 

培训班分组讨论

 

728下午举行培训班结业典礼,培训班班长来自尤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林德荣同志代表参训学员做表态性发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胡建明副调研员对本期培训班做总结性发言,并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市人社局胡建明副调研员在结业典礼上发言

 

通过为期5天的教育培训,参训学员开阔了眼界,净化了灵魂,提升了境界,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规范的履职行为、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树立起基层公务员的良好形象,为三明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局考核奖惩和培训监督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