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五比五晒】市人社局三举措着力提升公务员初任培训实效

发布时间:2017-05-25 16:30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全市公务员初任培训从4月16日至6月底在三明举办,514名新录用公务员分6批次参加为期12天的集中培训学习。

  为进一步强化新录用公务员树立新发展理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增强执政能力素质,着力打造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公务员队伍,市人社局采取三项措施着力提升公务员初任培训实效。

  一是授课教师多元化。为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不断完善培训制度,改进培训方式方法,今年的初任培训注重教师多元化培训教学。在市委党校教师授课为主的基础上,聘请市纪委、市国安局、市安监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有丰富工作实践经验的领导和专门业务人员授课,力求从多层次、多岗位、多角度和不同教学风格等方面,为初任公务员传授不同理念、不同思维、不同方法、不同视野的教学培训内容,增强培训工作实践性和实效性。 

  二是培训内容多样化。在培训内容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治国理政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的把握;认真贯彻落实新出台的《福建省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新开设“公务员能力素质要求”、“安全生产法”和“国安知识”等专题讲座;持续开展公务员廉政勤政、依法行政、政府信息公开、生态环保知识、公务礼仪、机关工作基本技能等内容的培训学习;组织学员参观三明市(客家)博物馆,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三明”现场教学。 

  三是培训要求制度化。一方面,健全完善学员培训管理制度。根据成人教育和在职培训的特点,会同培训机构制定《学员学分制考核管理办法》、《学员须知》、《考勤制度》等相关培训管理制度。对学员培训期间的考试、学分、请假、旷课、考勤等作了明确要求和规定,对学员的培训表现及学习情况进行鉴定,填写《学员鉴定登记表》作为学员结业的成果存入个人档案。另一方面,建立健全教学管理评估制度。制定《班主任职责》,明确班主任职责和任务;对培训班任课教师的授课进行评估,设计《教学效果评估表》,从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态度、专题设置等方面对教师授课效果进行评估,并形成长效机制,作为选聘教师的参考和依据。(局考核奖惩和培训监督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