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2017年度三明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8-07-30 17:08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按照《关于批复三明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本部门的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协调、指导全市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开展职业资格证书三、四、五级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二)负责全市高技能人才社会化考评或认定等工作。 

  (三)组织开展本地区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四)开展职业技能鉴定有关问题的研究和咨询服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部门包括0个机关行政处(科)室及0个下属单位,其中:列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三明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财政核拨事业单位

 9

8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7年,我部门主要任务是:做好全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及全市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不断提高劳动者的素质及技能水平,为我市各行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以培养高技能人才工作为重点,我市高技能人才鉴定取证数1945人次,完成目标任务129.67%,超额完成省上下达任务数1500人次。全市完成职业技能鉴定人数13362人次,完成目标任务102.78%,超额完成市级下达鉴定任务目标13000人次。 

  (二)进一步加强家庭服务类工种实行全市统一鉴定工作。分别在4月、7月、10月共计组织3次全市统一鉴定考试,全市参加统一鉴定考试共计3224人次。 

  (三)职业技能社会化鉴定全面启用理论试卷使用答题卡改卷。 

  四、2017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年初结转和结余7.24万元,本年收入107.85万元,本年支出139.38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24.67万元,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38万元。 

  (一)2017年收入107.85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8.84万元,增长-7.58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90.06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0.00万元。 

  2.事业收入17.70万元。 

  3.经营收入0.00万元。 

  4.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6.其他收入0.09万元。 

  (二)2017年支出139.38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2.80万元,增长-1.97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132.5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14.58万元,公用支出17.95万元。 

  2.项目支出6.85万元。 

  3.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4.经营支出0.0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0.0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36.46万元,增长68.02%,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本单位2016年度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0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统计)  

  本单位2017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0.0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7.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2万元,同比增长0.00%。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2017年本单位组织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与2016年相比,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增长0.00%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运行费1.8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与2016年相比,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分别增长0.00%18.06%,主要原因是:业务增加,出差次数增多。 (三)公务接待费0.19万元。主要用于对口单位因公往来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3批次、接待总人数13人次。与2016年相比, 公务接待费支出增长19.5%,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次增加。

  九、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0.00%,主要是: 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主要是由于本单位2017年度没有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该年度无绩效项目。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1-1 2017年度收支决算总表 

        1-2 2017年度收入决算表 

        1-3 2017年度支出决算表 

        1-4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1-5 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6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表 

        1-7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表 

        1-8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表 

        1-9 2017年度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1-10 2017年度政府采购情况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