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2015年三明市机关社保中心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6-12-15 15:59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按照《三明市财政局关于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2015年部门决算于2016726日在我中心网站(网址:http://www.sism.cn)公开,由于我中心网站正在改版中,目前网站处于维护状态,现将2015年决算在我中心主管部门人社局网站上再次公开。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三明市机关社保中心的主要职责是: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2、负责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组织实施工作;3、负责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工作;4、指导和检查本市各县(市、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工作;5、完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三明市机关社保中心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4个科室,经费性质为财政核拨,人员编制数7人,在职人数7人。 

  三、单位主要工作总结 

  2015年,三明市机关社保中心主要任务是:以“抓征收、保发放、夯基础、促衔接”为重点,加强基金征缴力度、确保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准备工作。 

  (二)发放参保单位离退休人员春节慰问金及过节费。 

  (三)开展社保基金自查迎检工作。 

  (四)出台了《三明市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方案》。 

  (五)开展机关社保经办机构人员增编工作。 

  (六)做好2016年基金预算,为改革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四、2015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459.34万元 

  2015年度部门决算总收入459.3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59.3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454.54万元(含财政转入全市退休人员春节慰问金及过节费346.04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0万元。 

  2.事业收入0万元。 

  3.经营收入0万元。 

  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4.8万元。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万元。 

  8.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459.6万元 

  2015年度部门决算总支出459.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459.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459.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81.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60.82万元(含代财政支付全市退休人员春节慰问金及过节费346.04万元、支付参保单位离退休人员重阳节活动经费7.29万元),公用支出17.15万元。 

  2.项目支出0万元。 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4.经营支出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6.结余分配0万元。 

  7.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9.6万元,主要支出项目包括: 

  (一)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支出110.8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支出。 

  (二)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346.04万元,主要用于代财政发放全市单位离退休人员春节慰问金及过节费。 

  (三)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6万元,主要用于医保单位缴费部分支出。 

  (四)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0.1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高龄补贴。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3.8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6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支出0万元。2015年本单位组织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与年相比支出下降0%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支出2.64万元。主要用于经办机构调研、检查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27批次、接待总人数232人。与年相比支出下降30.8%,主要原因是:减少接待人数及降低接待标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5年支出1.2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2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与上年相比,公务用车运行费和购置费分别下降8.2%0%,主要原因是:严格公车管理,控制车辆运行。  

  

  

  附件:1.部门决算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决算公共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支出决算总表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 

          5.“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