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人社局“加减乘除”加强作风建设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8-09-21 17:53

  一是在服务内容上做“加”法。建成面积约850平方米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公共服务等事项全部集中服务大厅办理,在大厅放置自助服务终端,提供自助服务区。实行周末无休制度,提供“延时服务”,推行文明用语,坚持微笑服务、亲情服务。工作人员佩戴胸牌,工作台摆放桌牌,亮明工作职责。

  二是在经办环节上做“减”法。全面取消养老金领取集中认证,对高龄、重病等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实行上门认证。不断从办理环节中寻找压缩时限的因素,所有事项承诺时限均压缩至法定时限的50%以内,及时生成电子证照,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局政务栏将行政审批事项向社会公开。

  三是在工作效能上做“乘”法。依托互联网,实现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个人账户查询、城乡居保缴费等多种业务网上办理。建立内部流转机制,实现各业务股室无缝对接,办事人员在窗口提交材料后,其他事项交由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内部流转办理,提高办事效率。

  四是在不良作风上做“除”法。推行人社系统“八零服务”,端正服务行为,严明工作纪律,开展评价器评价,落实定期和不定期巡查等制度,在大厅设置办事群众意见箱和举报投诉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永安市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