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动态】尤溪县多管齐下开展人社系统法律法规及社保扩面宣传工作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8-09-07 16:47

  今年以来,尤溪县人社局通过采取优化工作流程、拓宽宣传渠道、提供全方位服务等方式,多管齐下开展人社系统法律法规宣传及社会保险扩面工作,发展势头良好。

  一是充分利用尤溪电视台《人力之窗》栏目,全面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仲裁法》《社会保险法》等人社领域法律法规,切实提升企业主与劳动者法律意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二是利用各乡镇人社所、社区设立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栏,放置宣传材料,动员广大企业职工和个体工商户、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积极参加社会保险,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

  三是成立外出宣传联合小组。近期,我局组织劳动监察、劳动仲裁、社保等部门工作人员分批深入各乡镇、企业进行联合宣传,认真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以及社会保险各项政策,使企业懂得要留得住员工必须确保他们的合法权益,主动为他们办理各项社会保险,使社会保险真正起到“稳定器”的作用。

(尤溪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