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行政

市人社局四记“组合拳”推进审批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16 17:06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打好“梳理”拳。根据省人社系统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通用目录,认真做好审批事项的承接、落实工作,对因病非因工伤残职工提前退休手续办理等18个审批事项进行认真梳理,规范事项名称、设定依据、承办机构、申报材料、办理方式等条件。二是打好“优化”拳。依法依规将所有审批办理精简至3-5个环节以内,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60%以内,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效率。三是打好“业务”拳。抓好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办事人员做到熟悉法律法规、熟悉办理流程、熟悉基本情况,确保不出错、不扯皮。四是打好“窗口”拳。窗口服务人员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实现热情、诚信、规范、优质、高效、廉洁的服务,从2月份开始实行便民服务周末无休,并对社会作出公开承诺,真正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局政策法规和审批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