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2022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信息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12-26 17:41

  为加强对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规定,现向社会公布我市2022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信息。

  陕西永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陕西永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61********0736XT;地址: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站北路46号;法定代表人: 伍永。

  2022年3月17日,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陕西永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报酬问题。

  经查,该公司在承建兴泉铁路(宁化段)时拖欠杨某某等9名劳动者2020年2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劳动报酬共计38.80万元。2022年3月17日,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陕西永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整改。

  2022年5月27日,宁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县公安局。2022年6月1日,三明市宁化县公安局受理立案。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2月2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