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千万不要相信“短视频刷单”!刷单都是诈骗!
来源:江苏省公安厅 时间:2022-03-10 16:24

  当下各类短视频已经成为男女老少都爱玩的手机软件,短视频热度高,流量大,受广大群众的追捧与喜欢,但同时也被骗子所盯上,衍生出一种“短视频刷单”的诈骗手段。无锡锡山警方提醒广大网友谨防被骗。 

  典型案例 

  2022218日,事主谭某添加一陌生人为微信。21日,对方将其拉入一个微信群,其在此群内按照对方要求在短视频上点关注赚佣金,共赚到335.6元,后复制打开对方发来的网址下载了一款APP软件,在系统内领了三单任务,先后共转账给对方12300元,当其想提现时,对方要求其再转50000元完成第四单才能提现,其发觉被骗,共计损失价值11964.4元。 

  短视频刷单诈骗“三部曲” 

  1骗子会在贴吧、各大视频平台、QQ、微信上广撒网,广发抖音刷单短信,若是有人感兴趣,加了好友,那么就陷入了“刷单骗局”的第一步! 

  2为了取信于受害者,骗子会主动私聊,请受害人试做一单,先给一条短视频作品点赞,并给予一个小额的红包奖励。 

  3在逐渐取得信任后,骗子会让受害人下载虚假交易平台(APP软件),加大投入后骗子以连续刷单、卡单、超时单为由,让受害人重复刷单,为捞回成本越陷越深直至发现被骗。 

  套路解析 

  其实,短视频刷单诈骗在手法上与过去的刷单诈骗并没有什么不同,都是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吸引受害人参与刷单完成任务,同时为了博取受害人信任,会在前几单按照承诺支付佣金,给受害人甜头,一旦受害人继续刷单,就会以“任务未完成”“卡单”等各种借口拒绝支付本金和酬劳,并不断鼓励受害人继续刷单且表示只有不断刷单才能拿到之前的本金和酬劳,进而骗取受害人更多的钱财。 

  但与以往不同的是,短视频刷单诈骗,骗子将最初的平台从QQ、微信群等转移到了短视频平台,同时前几次的点赞任务也不需要受害人提前垫付资金,从而更容易博取受害人的信任,迷惑性也更强! 

  警方提示 

   紧绷防范之弦,做到不轻信、不转账!要相信天上没有掉馅饼的时候!“刷单”本就是违法行为,不要轻信“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上带有营销、钱款等性质的视频,更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汇款,如发现被骗立即报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