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组织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12-06 17:31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领会宪法精髓,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筑牢宪法信仰,我局于11月29日至12月5日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宣传。

  此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人社”为主题,通过开展法律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活动,运用政策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影片、滚动宣传标语等方式,主要对宪法、《国家安全法》、《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办法》,疫情防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教育,以及推广人社部门相关便民服务。通过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共发放法治材料1200多份、相关法律法规600多册,现场接待咨询人员1000余人次,大力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普及了宪法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旨在引导各类用人单位依法管理、依法用工,引导广大劳动者依法维权、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为三明市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做出应有的贡献。(局法规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