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提前锁定“建党100周年纪念币”?不靠谱,要小心
来源:江苏省公安厅 时间:2021-06-22 10:4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不少人都有收藏纪念币、纪念邮票的想法。从往年看,每逢重大纪念日前期,都有一些不法分子蹭热度,冒充银行、保险公司、邮政等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在互联网发布预购纪念币、纪念邮票等虚假信息,或使用交友软件、打电话的方式向收藏爱好者进行游说推销,以珍贵、限量、增值等为噱头引诱其转账“预购”,而收到钱款后便失去联系。

  收藏者购买纪念币时,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关注发行通告。中国人民银行将于建党100周年之际统一发行纪念币、纪念邮票、纪念封,发行纪念币会预先向社会公布发行公告,包括发行时间、发行品种、发行数量等信息都可以在中国人民银行的网站上查询获得。 

  2、选择正规渠道。中国人民银行在公布纪念币发行公告时,会提供销售渠道的查询地址。银行是最常见的纪念币销售渠道。此外,还有一些金店、贸易商行、投资公司等也有纪念币的销售资格,收藏爱好者可到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网站上进行核查。 

  3、不要听信谎言。目前,网上网下都出现了一些有关“建党100周年”纪念币、纪念邮票话题,甚至开始预测纪念币、纪念邮票存在巨大的收藏升值空间,网络上出现声称可以提前预定限量、增值的金、银材质纪念币的信息。随着发行日期临近,收藏爱好者一定要有定力,不要轻信网络虚假信息和线下“黄牛”说辞。 

  警方提醒: 

  收藏爱好者对准备收藏的建党100周年纪念币、纪念邮票、纪念封之类的信息应事先进行充分的了解和谨慎的选择,不要轻信一些不实宣传,包括一些升值分析和所谓的市场前景预测等等,专心关注中国人民银行的发行公告,避免上当受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