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社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10-17 08:21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人社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

  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振奋人心的伟大文献,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求真务实的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用专门篇幅阐述了“我们要完善分配制度,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坚持多劳多得,鼓励勤劳致富,促进机会公平,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范收入分配秩序,规范财富积累机制。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为推动新时代人社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面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干部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社系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能力和水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于拼搏的奋斗姿态,“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方位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人社力量。(局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