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强党性,伟人旧居思前行——市人社局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赶考前行”红色文化主题活动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11-29 16:11

  为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立足三明红色资源优势,传承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十个坚持”宝贵经验,11月27日,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党史,赶考前行”红色文化主题活动,采取异地教学形式,共30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首先在局选派驻村干部所在村——清流县嵩口镇沧龙村开展党员素质拓展训练,通过“丛林穿越”活动,让党员干部重走“长征路”,亲身体会红军“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不畏艰难的革命豪情,提升整体团队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

  “丛林穿越”党员拓展训练之“飞夺泸定桥”

  在三明市首批“中央红军村”——清流县林畲镇林畲村,党员干部瞻仰毛主席雕像并敬献花篮,鞠躬行礼,表达对毛主席的深切怀念。

  党员们瞻仰毛主席雕像并敬献花篮,表达对毛主席的深切怀念

  清流县博物馆馆长刘光军为党员干部讲解“诒燕第”毛泽东旧居的历史,从《如梦令·元旦》到红军夜校、红军标语,“诒燕第”不单单是伟人旧居,更是三明人民不怕牺牲、不怕流血,为中国革命作出重要贡献、重大牺牲的历史见证。

  党员们聆听刘光军馆长讲解《如梦令·元旦》

  活动还安排党员干部参观走访局挂钩帮扶民族村——嵩溪镇嵩溪畲族村,局领导、局机关党委办工作人员与村干部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座谈交流。

 

  局领导干部、局机关党办工作人员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活动是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开展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赶考前行、勇开新局,推动建设“一区六城”,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强大信心。

  党员们在毛主席雕像前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