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11-15 16:35

  11月15日,三明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人社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始终铭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到学早学好、学深学透,通过组织自学、召开党员学习会、开展研讨交流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对标对表学、结合实际学,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推动落实好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二是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围绕建设“一区六城”,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使命,充分用好三明丰富的红色资源,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历史定力、坚定历史自信,树立“赶考”意识、增强“赢考”思维,以新时代“赶考人”身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三是结合本职为民服务。要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人社各项重点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打响“抓党建聚合力,促就业惠民生”党建服务品牌,当好“人民的勤务员”。要围绕促进更充分的就业创业、推进更可靠的社保体系、集聚更匹配的实用人才、强化更规范的人事管理、构建更和谐的劳动关系等目标,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延伸和扩大人社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局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