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新”,人社先行 ——市人社局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系列会议精神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8-11 17:49

  8月11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上半年经济会议和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并结合人社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三新”活动,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的有效载体,是凝聚全市干部群众智慧、为圆满召开市第十次党代会做好思想准备的具体抓手,是干事创业干出新气象、新作为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做到四个“全面”。一是全面领会市委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开展“三新”活动和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努力开新篇、育新机、创新绩。局班子要示范带头、干在前面,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及时传达、主动谋划,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学习、积极推动,凝聚起人社共识,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人社工作融入市委部署要求中,为加快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人社新动能。二是全面梳理重点任务。要明确“三新”活动的目标任务和阶段性要求,特别是要把握“三个阶段”、突出“三个重点”、聚焦“八大问题”,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结合人社工作进行深度学习、思考、研究和实践,在稳定就业形势上发力见效,在推动社保惠民上用好政策,在吸引留住人才上多出实招,在和谐劳动关系上攻坚克难。三是全面发挥职能优势。开展“三新”活动,是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有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持续增强创新发展活力的新路子,作为人社部门,要充分立足服务民生、密切联系群众“第一线”的职能特色,在“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建设和社保卡全程网办、人社系统公共服务线上办理等已有成效的基础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老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到点、抓到底、抓到位。大力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握好“冲”的内涵,要做到在难点堵点前敢冲,在满足群众需求前敢冲,在重大挑战上敢冲;要主动自觉“冲”、团结奋进“冲”、群策群力“冲”、带着办法 “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确保“三新”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局机关党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