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工作座谈会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8-11 17: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利企惠民政策落地,切实保障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推进我县“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工作,8月10日,大田县人社局会同县税务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县职业中学等单位深入京口工业园区召开“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工作座谈会,切实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企业良性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大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主动担当,提高重视。职能部门干部要主动担当,将召开此次座谈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推进部门服务进企业、破解企业难题促发展。筛选园区三明市康华塑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新隆上超纤有限公司、卓立达(福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企业,运用大数据平台以及线下业务办理,了解企业的实际诉求与突出重难点,切实解决税收、社保、劳动用工等方面难点痛点。

  二是深入企业,破解难题。深入企业一线,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答疑解惑的方式,倾听企业家的声音,及时掌握了解企业的生产、发展情况,收集企业真实需求和痛点难点,精准快速捕捉企业实际诉求,把企业情况掌握到位,提供政策咨询解答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劳动关系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解决“不想帮、不敢帮、不会帮”问题,座谈会上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边交流边解决,切实破解难题促发展,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三是形成合力,营造氛围。县人社局、税务局解读惠企政策和重难点答疑解惑,园区管委会加强政企双方沟通,企业强化员工管理和完善规章制度,职业学校提供培训支持,政府职能部门、园区管委会、职业学校和企业形成四方合力,严把监督关、管理关、培训关、服务关,努力在全县上下形成服务企业、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浓厚氛围,共同推进惠企政策落地生根,实现基本民生保障应保尽保,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用工社会。(大田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