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居保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7-07 16:34

  7月6日下午,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一是领悟讲话精神,落实行动见真见情。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强调,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中心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服务群众。沙县夏茂80岁高龄张某患有老年痴呆症,行动不便,几次人脸认证失败;现居住市区龙岗坊,返回老家认证更是不便,家属十分着急。中心得知该名特殊人员情况后,于7月6日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小队,主动上门提供政策和认证服务,现场为其解决难题,以确保待遇能按时足额发放到位。暖心的服务解决他们家“急、难、愁、盼”问题,家属表示感谢。

  二是牢记初心使命,服务群众走实贴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心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大田周某需将3.75万元退补渔民缴费补贴一次性转入个账,但我省并无相关政策指导性文件,且系统无相关划转功能。为保障参保人个人权益,中心于2021年6月主动协调省和大田城乡居民保中心,确定由县、市人社部门正式行文省厅协调增设系统特殊情形划转功能,及时妥善解决其缴费补贴事宜,也为全省城乡保修补了一个业务盲点,为民情怀就是这样体现在一桩桩小事之中。

  三是开展“三再”活动,干出实绩争先创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依法健全社会保障基金监管体系,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中心始终牢记重要嘱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2021年5月以来,中心先后组织党员先锋服务队赴三元、永安、宁化等6个县(市、区)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排查调研指导工作。通过现场调取档案、系统比对等方式,发现存在业务不够规范、基金风险隐患等各类问题13条,并予以指导,有力的推进全市基金管理风险排查工作。

  中心党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党史上下功夫、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全市城乡居民保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