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领导到市城乡保中心宣讲《三十讲》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8-12-29 17:29

  1227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伟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城乡居民保中心全体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坚持不懈抓好抓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永恒主题》生动党课。

  高伟指出,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要着力推动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实现良性互动,要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人民共同富裕。

  高伟强调,既要处理好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关系,又要处理好“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的关系,更要协调好政府主导和群众主体的关系,坚持以科学的方法论为指导做好民生工程。

  最后,高伟要求城乡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始终筑牢底线思维,合理引导预期,织密民生保障安全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难点,持续打好社保扶贫、精准扩面攻坚战,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市城乡居民保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