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高级技校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8-10-17 16:50

  近日,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邀请永安党校陈贵春老师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讲座上,陈老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和科学内涵两个方面进行阐释。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主要创立者是习近平总书记,与总书记数十年的成长经历、实践历练和理论思考紧密相连。从时代背景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的历史方位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产物;从理论特征看,体现了继承性、创新性、人民性、真理性的有机统一。此外,陈老师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主要包括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教育工作者应当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内涵,同时用理论武装头脑,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