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8-13 18:05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阔步迈向新征程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 

  局机关第二党支部  胡玉华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让我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激发了广大青年深深的自豪感。我们这一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机遇,也肩负着实现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阔步迈向新征程,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勇担时代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有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当好党史故事的宣讲员、当好人社工作的实干者。

  一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信念。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以生命熔铸信仰所写就的不朽史诗。如今,我们学习党史,就要学习先辈们、榜样们坚定的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

  二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接续奋斗、创造奇迹的历史。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攻坚,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磨砺过硬作风,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三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鉴古者,所以知今也。我们要更好地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并以此为动力,不断将人社事业、党的事业推向前进。

  四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站稳人民立场。缩短全市工伤认定办理时限、为特殊受伤职工上门开展劳动能力鉴定等等,都是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为我们的阅卷人满意而做出的具体实践。人社事业发展永无止境,要从党史中汲取永续奋斗的动力,汲取应对挑战的智慧,提高自身把握形势、应对变化挑战的能力和素质。

  党中央号召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社青年,我们要接过革命的接力棒,牢记党的宗旨,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学习,提升业务水平,锻造为民服务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把为人民办实事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