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人社局全力落实中小微企业社会保险退费工作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3-18 15:14

  为纾解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根据《福建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办法》精神三元区人社局主动作为对全区符合减免政策的企业实施“零操作”服务企业无需申请即可享受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政策。

  315日收到上级部署,三元区社保、就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2月份已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全区企业进行分类和应退费金额核算并及时将减免的社会保险费返还给企业。预计养老、工伤保险退费400万元左右、失业险退费18.8万,涉及企业近千家。截至317三元区人社局为首批548家符合减免政策的企业完成了养老保险退费、为529家企业完成工伤保险退费,退费总金额达233万元现已将退费金额全部打入相应企业帐户受到了广大中小微企业的交口称赞。

  下一步三元区人社局将继续做好退费工作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享受到国家的利好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三元区人社局 李唐 林秀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