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人社局多举措助力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3-13 08:54

  为切实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明溪县人社局主动靠前,多点同发力,采取有力措施服务企业生产,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援企复工不停歇”。

  一是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整理编制《明溪县人社局稳就业政策汇编》,并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短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目前,共收到17家企业的相关政策性补贴申请,10家企业申请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补贴,预计发放补贴34.65万元;4家企业申请一次性稳定就业补助,已发放补助金额5万元;3家企业申请春节期间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已发放奖补资金68.95万元。

  二是积极开展线上招聘。通过人社局服务企业群微信群及电话精准对接方式,了解我县各企业用工需求,截至目前,共收集到招聘企业32家,525个就业岗位。通过乡镇保障所微信群、帮扶责任人群、乡镇宣传栏、电视台新闻、明溪在线及微信朋友圈发布等方式及时宣传企业用工岗位信息,提高岗位信息知晓度,为求职者就地就近就业提供渠道。目前,共收到求职意向553人,求职成功126人。

  三是加大精准帮扶力度。组建工作专班及时深入福建省致格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了解企业困难,指导企业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

(明溪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