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保姆式”服务提速办理抗“疫”人员工伤认定工作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3-02 18:25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和救治一线的医务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认定工作,我局主动作为,“保姆式”服务提速办理抗“疫”相关人员工伤认定工作。将法定自受理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的时限提速为1个工作日内作出,做到全省范围内办结时限最短。 

  一是把握认定情形。将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和救治工作中,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或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认定为工伤。 

  二是提高服务效率。制作《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认定申请指南》,精简申请材料,认真指导申请人提交,确保各级人社部门及时办理。公开各级人社部门办理业务的地址、联系电话、交通指引,提高服务效率。 

  三是简化认定程序。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快认快办”机制,简化认定程序:将法定15日内受理的时限缩短为材料齐全的当日受理;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将法定自受理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的时限缩短为1个工作日;将法定20内送达的时限缩短为当日送达,使“受理、认定、送达”三个办理时限均为全省最短。

(局工伤保险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