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市级动态】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综合考评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10 17:26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近日,省城乡居民保中心发出对全省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工作考核情况通报,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综合考评名列全省第二名,排名比去年上升一位。同时,我市人均缴费水平、养老金发放等方面也获得省上通报表扬。2017年以来,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民生工作,不断推进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进展,主要特点体现在“四个一”:

  健全制定了一套完善的规章制度。制定了健全的经办规程、信息安全管理、财务管理、档案管理等规章制度,并始终坚持以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强化责任制和责任追究,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着力打造一批过硬的干部队伍。深化“1263”机关党建机制,持续开展“三级联创”,把学习活动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党建引领。强化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建立工作微信群,并于每月5日前汇总交流各地当月完成情况和工作亮点,不断提升经办能力,在全市形成“你赶我超”的良好局面。

  探索践行一套有效的宣传方法。我市坚持把宣传作为做好参保工作的首要前提,通过采取日常宣传、上门宣传、重要节点宣传、专项活动宣传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宣传形式,多措并举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宣传工作。

  全面开展一轮基金风险排查。在做好重点指标核查、基金增值、金融服务“不出村”等工作基础上,全市连续开展2次专项检查,从经办风险管理、基金征收和养老金发放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逐县列出了整改项目清单,进一步杜绝了各个业务环节的纰漏。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开展城乡保舆论宣传,重点抓好扩面续保发放工作,加强内控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互联网+居民保”建设,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事业的健康发展。

(市城乡居民保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