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我市2016年就业补助资金绩效评价现场考核结果列居全省第三

发布时间:2017-12-29 11:02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近日,根据省人社厅《关于2016年就业补助资金绩效评价现场考核情况的通报》,我市2016年就业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和绩效评价指标量化评分91分,获优秀等次,位居全省第三,与排名第一仅有0.36分的差距。今年以来,我市人社系统通过实施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在工作中不断完善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机制,积极消化结余资金,推动就业政策落地见效。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健全就业创业政策。今年,我局会同市财政局在去年出台的就业创业政策基础上,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就业工作重点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制定完善并落实优秀创业创新项目资助、公益性岗位开发、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就业见习基地建设、创业导师管理等政策,将资金的使用和政策的推动紧密结合。继续实施“十百千”创业创新计划。今年继续会同市财政评选并扩大了优秀创业创新项目扶持的范围、对象和数量,在全市范围评选出40个优秀创业创新项目,每个给予3-5万元的资金重点扶持。

  二是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通过招聘会等公共就业活动、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发放政策宣传单(册、海报)、印制就业创业政策大礼包以及向三明日报、三明广播电视台、三明新周报购买服务开辟专栏等方式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年”活动,宣传我市出台的系列就业创业政策,提高政策的社会知晓率,让更多有就业创业需求的人享受政策红利,全方位的宣传报道我市资助的优秀创业创新项目,营造浓厚的氛围。

  三是提升经办人员业务水平。将有关政策及时传导至基层,今年以来,举办了全市2017年度就业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业务培训班和全市就业创业政策业务培训班等两期培训班,就如何规范和加强就业补助资金的管理,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确保政策和资金落到实处等内容进行培训,推动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更好地落实。

  四是统筹安排补助资金。为进一步发挥就业补助资金效益,年初按照市本级对就业补助资金的需求情况做好资金安排,并会同市财政编制印发了2017年市本级就业补助资金支出预算安排方案。要求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严格按照方案,规范合理使用就业补助资金。同时,根据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将省上下达的就业补助资金指标分解并下达各县(市、区)。完善资金分配了流程,对各县(市、区)今年的就业补助资金收支情况以及上年结余情况进行全盘摸底,根据各地的滚存资金结余情况,对资金结余量小的县统筹再分配,确保就业创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是开展督查推动工作。会同市财政局组成检查小组,于7月18日-21日分三组赴各县(市、区)开展2016年度就业补助资金绩效评价现场核查,从就业、创业、培训三个方面检查2016年度职业介绍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就业补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成效,并将现场核查发现的相关问题通报各县(市、区)并要求抓好整改。抽调有关人员赴各县(市、区)开展就业扶贫领域“1+X+Y”专项督查,检查组通过翻阅台账、实地考察、个别抽查等方式,深入精准扶贫、就业培训、社保补贴等领域,对各地2013年以来在就业扶贫领域主体责任、政策措施及项目资金等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推动就业扶贫工作规范化开展,将检查的情况予以通报,力促完善就业资金管理制度或办法。在全省率先出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绩效考评办法,提高创业创新、就业补助资金结余等工作的分值占比,确实提高各地对资金管理使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