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五比五晒】我市2017年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23 12:0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1021日至22日上午,三明市2017年度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在三明电大进行,应参加面试考生471人,实际参加面试434人。经过一天半的努力,面试工作已圆满结束。 

  为确保此次面试公开、公平、公正,三明市人社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政策法规和面试操作规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实时跟踪,保证了面试各项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协调有效落实。 

  一是严把程序规范关。及时成立面试工作领导机构,详细制定面试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工作程序和职责要求。精心组织岗前培训,详细讲解面试评委、工作人员和监督人员岗位职责、操作步骤。对考务人员履职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确保面试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标准要求和时间节点有序开展、规范操作。 

  二是严把制度落实关。严格落实评委、考生、考室工作人员“三随机”抽签制度,详细制定了抽签办法,每场面试前上岗评委、考生面试序号以及上岗评委、考生、考室工作人员的面试考室均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临时确定,有效防范考务风险。严格落实回避、保密等各项制度,对面试评委、监督人员以及工作人员有回避情形的,一律予以调整,不得参与面试有关工作。 

  三是严把入闱管理关。评委入闱时,食宿地一律切断有线网络、无线WIFI以及固定电话信号,携带的行李须接受严格的开箱检查,携带的通讯设备一律关闭电源,交给食宿地监督员收存,评委本人须经金属探测仪检测后方可入住,安排监督员对食宿地进行24小时监控,实现评委与外部完全隔离。考生入闱时,除必要的证件外,所有物品全部寄存,严禁考生将通讯工具、资料以及违规物品带入面试区域。工作人员、监督员入闱时,所有通讯设备关闭电源,交指定人员保管。评委、考生、监督员以及工作人员入闱后实行封闭管理,因工作需要进入面试区域的,须经金属探测仪检测后方可进入。 

  四是严把全程监督关。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政风监督员等组成面试监督小组,对候考室、面试考室、楼道、评委食宿地等场所以及评委入闱与抽签、考生入闱与抽签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督。成立面试督考组,综合派驻纪检组对面试工作进行了纪检监督。同时,每半天面试结束后,第一时间将面试成绩及总成绩排名在三明市人事考试网公布,自觉接受考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局人力资源开发和军队转业安置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