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五比五晒】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带队前往省人社厅汇报三明技师学院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5 18:15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9月12日,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带领由市人社局、高级技工学校主要负责人组成的汇报组,前往省人社厅专题汇报三明技师学院创建工作情况。受省人社厅林卫宠厅长委托,胡忠昭副厅长和职业能力建设处负责人专门听取汇报。

  汇报组向省厅领导专题汇报了三明技师学院创建工作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明技师学院创建工作,市委九届四次全会还把创建技师学院工作作为职业教育补短板的重要举措之一,将创建技师学院提高到为三明经济社会发展急需高端技能人才的培养提供智力支撑的高度,抓紧抓好。目前,创建技师学院工作正紧锣密鼓扎实推进,严格对照评审细则要求,分解细化责任,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指导思想,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规范办学行为,边整边改,补足短板,提升评建水平。

  张元明副市长就创建工作中需要省厅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作了专题发言。一是支持办学体制创新。以“三明市高级技工学校+三明职业中专学校”作为创建联合体,共同创建三明技师学院,在评审时将两校所有办学资源包括学生、师资、土地、校舍、设备等一并纳入创建范畴。二是支持适当放宽办学要求。充分考虑三明属山区、老区、苏区,根据《技师学院设置标准(试行) 》(人社发 (2012)8号)文件第22条“对于边远贫困地区和特殊行业举办技师学院,培养规模和相应的办学条件要求可适当放宽”精神,在评审时给予适当放宽评审条件。三是支持技师学院二期工程建设。根据国家发改委、人社部《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专项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就业(2016)571号)文件精神,将三明技师学院二期工程建设纳入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给予资金上扶持。

  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胡忠昭副厅长首先肯定了三明技师学院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三明技师学院创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利因素,三明市要着力按照技师学院设置标准的要求,逐项查找差距,列出改进计划。同时,胡副厅长要求省厅相关业务处室,要加大对三明创建技师学院工作的指导,在学校发展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支持;对三明提出的放宽评审条件等要求,要认真抓紧研究,帮助协调省教育厅、财政厅等部门,提出具体可行的解决办法。(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