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五比五晒】我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跟踪服务工作获省厅肯定

发布时间:2017-10-13 17:19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2017年,我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出省平均数约8%,排名全省前列,在2017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上,省厅领导对我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跟踪服务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一、夯实基础,精准对接。通过高校毕业生服务窗口登记和“实名登记管理系统”导出的数据,建立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相关基础信息台账,及时了解掌握其就业状况及求职意愿,为后续进一步跟踪服务和帮扶奠定基础。 

  二、分门别类,精准帮扶。对台账登记的信息进行分类和梳理,根据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和服务需求,进行精准服务帮扶:一是实施精细化就业服务。免费提供政策法规咨询、职业供求信息、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就业失业登记办理等。二是岗位有效对接。积极收集适合离校未求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位岗信息,充分挖掘岗位资源,对需求专业和学历相匹配的,及时向其推送岗位信息,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推送招聘信息。三是精准促进就业。对专业进行梳理,通过“天天招聘”平台,举办精品求职见面会。四是政策扶持促就业。结合我局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年活动,大力宣传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三、走进校园,精准服务。开展“人社局长进校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就业服务月等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加便捷、更富实效的公共就业服务。(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