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五比五晒】我市举行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和“工匠精神”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09-26 17:16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922日,由市教育局、人社局、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全市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和“工匠精神”演讲比赛在市职教园区举行。 

  现场拜师仪式按照我国传统的拜师礼仪进行,主礼人请10位师傅上台入座,学徒代表们从“入师门”走到台前,向师傅们呈上拜师帖,三鞠躬后敬茶拜师。师傅代表宣读了承诺书,为学徒们回赠《弟子规》、赠送行业工具,见证人宣读拜师仪式见证词,见证礼成。拜师仪式的举行,表达了学徒们拜师求技,渴望在师傅的精心培养下掌握一技之长,练就精湛技能的决心。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现代学徒制育人模式,全市已有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19个,试点项目共有在校生2496人。校企双方在现代学徒制制度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校企互聘共用师资、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有效促进了产教融合,提高了职业院校办学水平。

  拜师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精湛技艺”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来自全市15所职业院校的选手们依次登台,通过精彩的演讲,阐释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和对争做“大国工匠”的信念。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全市职业院校主要负责人、5个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10位师傅、30位学徒,“工匠精神”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及辅导教师、职教园师生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高级技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