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五比五晒】市人社局举办就业创业政策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9-01 08:32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2017年8月29日至30日,市人社局举办全市就业创业政策业务培训班。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永连,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市劳动就业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劳动就业中心主任、就业创业和失业保险业务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2017年全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市人社局就业和失业促进科及市劳动就业中心有关同志分别就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就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福建省失业保险明细数据管理系统》上线操作、各类培训政策和业务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与参会人员就各项政策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永连副局长对扎实抓好今年几项重要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落实精准就业扶贫工作。要按照市纪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1+X+Y”专项督查的要求,从精准扶贫的政策措施、项目资金和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全面开展检查,确保扶贫政策和资金落到实处。二是要落实双创就业人数指标。要按照市局分解的近三年小微企业新增就业人数指标要求,积极与当地双创办、工商、农业等部门沟通配合,确保序时完成指标任务。同时做好双创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三是要落实失业保险扩面工作。要把扩大失业保险扩面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从政策宣传、引导参保、稽核及落实政策等方面入手,努力完成省上下达的失业保险扩面任务。四是要规范使用就业补助资金。要着力防范廉政风险,加强对就业补助资金的监管,建立健全就业专项领域预防腐败工作长效机制,杜绝在就业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过程中出现违规使用、挪用等问题,确保资金安全运行。(市劳动就业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