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五比五晒】我市圆满完成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4 17:2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截至7月底,市机关社保经办机构共为37507名退休人员调整养老金待遇,累计发放调整金额4989.87万元。扣除“一保两制”中执行企业社保制度人员,累计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37067人,补发1-7月养老金调整部分4951.31万元,人均月增资190.82元,调整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人均月养老金达3763.70元,发放率达100%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通知》(闽政〔201727号)文件精神,我市机关社保经办机构认真部署安排,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调整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详解政策此次调整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后与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第二次同步调整,时间紧、任务重、群众关注度高。为做好本次调待工作,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详细解读我省调待政策,狠抓调待准备工作。此次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其中定额调整部分为每人按35元调整,挂钩调整部分为按退休人员201612月发放基本养老金标准的3.33%调整增加和按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发给1元,适当倾斜部分为在201611日至1231日期间到达70周岁的退休人员,在本次定额调整、挂钩调整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发40元。  

  二是强化沟通,高效经办调待工作涉及财政、软件开发商、参保单位、退休人员等多个部门和人员,市人社部门主动向省社保局汇报寻求政策支持,积极衔接财政落实调待资金,统筹调度全市社保基金,督促软件开发商调试养老保险信息系统调待模块,指导培训经办人员提高经办效率,及时沟通参保单位和退休人员,确保1-7月新增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安全发放到退休人员卡中。  

  三是积极宣传,正确引导。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和经办窗口等方式详细解读今年调待政策,并以解读“调待政策变化、新老机保制度下退休人员待遇差异”等大众关注点为契机,大力宣传养老保险制度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引导参保群众应保尽保、应缴尽缴,持续参保、减少断保,为社会保险参保扩面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