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五比五晒】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30 17:54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629,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就业工作座谈会。市人社局吴成城局长作部署讲话,陈永连副局长主持会议,局有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就业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了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农民工工作暨家庭服务业工作座谈会、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座谈会、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工作座谈会及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座谈会等有关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全市就业工作,对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成城局长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因素,我们始终坚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城乡、主动作为,着眼于推动实现比较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面完成了序时目标任务。

  吴成城局长强调,大学生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压力大、职业能力建设机制突破难度大等问题依然存在。各级人社部门要抢抓机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动下阶段就业各项工作。一要抓好就业政策落实。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抓紧出台本地区就业创业政策,同时要强化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二要抓好企业用工服务。要在完善平台、用工调剂、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加强企业用工指导等方面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三要积极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发挥就业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将促进创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要抓手;四要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抓好大学生、残疾人、复员军人、随军家属、被征地农民等就业特殊群体的就业工作;五要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职业技能培训。深入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统筹抓好各类群体职业培训,鼓励广大劳动者积极参与各种职业培训。六要加强资金管理。进一步强化社保基金监管,加快就业资金的拨付、消化结余,提高就业资金的使用效益。同时,做好技工教育改革、职业资格改革、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等各项工作,促进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县(市、区)就当前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交流发言,局有关科室(中心)传达省上会议精神,布置下阶段有关工作,并对各县(市、区)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陈永连副局长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聚焦中心工作,保持局势稳定。要确保完成省、市政府下达的全年就业目标任务,同时做好“春潮行动”、 互联网﹢从业创业人员培训等各类培训以及职业技能鉴定等各项指标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要在政策宣传、基金管理、公益性岗位、特殊群体就业、职业技能鉴定制度建设等各项薄弱工作上下功夫,补齐工作短板;三要对接精准扶贫,狠抓工作重点。要继续加大力度推进精准就业扶贫工作,精准对接各项基础数据和贫困家庭劳动力需求,进一步研究制定精准就业扶贫具体举措,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就业扶贫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