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五比五晒】专家精准对接 助推基层发展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沙县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6 17:52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黄美清副局长与工程机械专家组在企业座谈交流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心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王齐敏与沙县医院医生们进行临床会诊指导

 

机械工程专家组在福建省三明双轮化工机械有限公司车间现场指导

 

省院士办马国标调研员陪同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陈秋华在富口镇乡村旅游规划指导

 

 

  市人社局认真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认真对接人才精准服务基层活动,根据征得市县企业高新园区和县基层事业单位需求项目,深入贯彻实施人社部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622日至24日,在省院士专家工作办公室张邦慧副主任、马国标调研员和市人社局黄美清副局长的陪同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心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王齐敏,福州肺科医院主任医师、副教授陈国鸿,福州儿童医院主任医师叶爱贞,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曾向军,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陈秋华,福建工程学院科研处处长、教授邹复民及机械工程副教授、博士李济泽、陈丙三2位,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史怀等10名专家分别深入沙县医院、企业、农村,采取实地考察、现场指导、专题讲座、组织座谈等形式,帮助基层解决医疗卫生、旅游规划、工程机械和农业有机肥等方面技术难题,培养培训基层骨干人才,深受基层单位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乐于奉献。专家们乐于奉献精神让人印象深刻,从抵达沙县伊始,就不辞辛劳、克服困难,走访企业、亲临医院和深入乡村、走到田间地头,以自己的精湛技术为基层单位和群众“会诊把脉”、“传经送宝”,解决基层技术难题,造福当地百姓群众。在短短2天时间里,先后举办“主动脉夹层早期诊断与治疗”、“正视小儿发热”、“幽门螺旋杆菌的抗菌治疗”、“乡村旅游”等4场专题讲座,培训县、乡、村基层骨干人才170多名。二是勤于指导。在沙县医院、富口镇卫生院,卫生医疗专家们通过教学查房、病例分析、专家门诊等,带动了基层卫生骨干人才,受惠群众达200多人;在富口集镇和荷山村、盖竹村、山氽村、大佑山景区、池村等地,旅游及农业技术专家们实地考察了特色小镇、红色旅游、乡村生态旅游和养猪场,帮助基层打造全域乡村生态旅游,解决养猪场的有机肥、环保等问题,促进基层生态可持续发展。三是善于解难。工程机械专家们先后深入三明市金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厦工(三明)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福建省三明双轮化工机械有限公司、中机数控科技(福建)有限公司、沙县香材主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实地查看和现场指导,倾囊相授。如对市金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滑轨线外壳材料寿命问题,建议改进材料、降低接头成本、提升设备质量;对三明双轮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提出机架和油箱在制造过程面板变形等问题,建议采用激光焊接并在电机系统配置、系统刚性设计问题等方面,与企业达成初步合作协议;对香材主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拼板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提供了用电机取代液压机构等结构优化方案。(局专家工作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