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县级动态】沙县成功举办首届创业创新项目大赛

发布时间:2018-08-23 18:34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817日下午,由沙县人社局、财政局、妇联、团县委联合举办的首届创业创新项目大赛在县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经过筹备报名、项目入围、项目筛选和决赛等环节,历时近2个月时间,从我县的大中专院校(含技校)毕业生及在校生、就业困难人员(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群体为创业主体的优秀创业创新项目中选出14个进行比赛,在人社局纪委的监督下随机抽取了5名涉及农业、养殖、文化、电子、政策咨询等方面的市级专家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中,各项目负责人通过PPT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全面地展示了自己的创业项目,诉说自己的创业梦想。评委们则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及创业项目的创新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及前景等情况进行公平公正的现场打分。 

  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福建禹季映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沙县创客咖啡、沙县吉瑞家庭农场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沙县首届创业创新项目一等奖,分别给予2万元的资金支持;福建省祺云农牧有限公司、三明佑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获得沙县首届创业创新项目二等奖,分别给予1.5万元的资金支持。此次大赛获奖的10个项目将代表沙县参加市级优秀创业创新项目比赛 

  此次大赛积极营造了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环境,大大激发了广大创业者的创新意识和创造活力,推动了我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新局面。

(沙县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