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县级动态】三元区人社局扎实做好戒毒康复人员就业援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3 18:27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出台优惠政策。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出台优惠政策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实现就业。二是入户调查摸底。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戒毒康复人员信息,社区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利用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逐一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生活状况,填写入户调查表,详细掌握社会保险缴纳情况、就业意向和技能培训需求。三是实现精准帮扶。按季度定期为需要岗位的戒毒康复人员免费推送就业信息,根据他们技能培训需求制定培训方案,对有创业愿望的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一对一”帮扶。截至目前,三元区共有3名戒毒康复人员实现就业,1人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三元区人社局  林秀华)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