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县级动态】将乐县人社局三举措扩大农民工就业

发布时间:2018-08-13 17:1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建立工作台帐,积极规范农民工工作程序。全县13个乡镇劳动保障所建立返乡农民工台账,通过上门走访、发放问卷调查表、召开能人座谈会等形式,了解返乡农民工意愿和要求,做到家庭住址清、联系方式清、技能优势清、发展项目清、经营状况清。为创业人员提供免费的创业指导、政策咨询、项目评估、跟踪管理等服务,按初创、成长、成熟给创业人员提供个性化的专业性服务,收集适合返乡农民工创业项目20多个,组织专家对创业项目进行筛选,编印成册,推介给返乡创业农民工。

  二是强化就业服务,积极推进农民工就业。加强动态监控,对出现的企业规模裁员、批量农民工返乡等重大问题及时上报局领导。把“返乡农民工与就业岗位招聘周”扩大为“招聘月”,组织各乡(镇)劳动保障所对返乡农民工实施了“三送”就业岗位信息、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政策等“一条龙”服务,深入开展返乡农民工系列现场招聘、技能助你就业、春风送岗位下乡、就业信息对接、返乡农民创业、用工需求调查等6大活动。

  三是加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农民工就业质量。全面启动以返乡农民工为重点对象的“特别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将全年农民工技能培训任务层层分解到各乡(镇)、村,对返乡农民工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把农民工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结合起来,实行“三个对接”:即任务分配与定点培训机构对接;培训与技能鉴定对接;培训与就业对接,提高了农民工培训就业质量。近3年来来农村劳动力转移5876人。

  (将乐县人社局 杨淑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