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创业典型】梁爱明:依托“中华鹭”创业的女人

发布时间:2018-08-03 17:59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腔热血创佳业

  梁爱明,今年47岁,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人,梅仙半山观鹭山庄负责人,和众多农村妇女一样,初中毕业后,因家里很穷没有机会再去学习深造,而选择去城市打工,先后到过深圳、厦门、泉州、晋江等地。但也她的内心里很早就有了要创业的想法,农村是个很广阔的市场,作为一名半山村出来的人,有责任有义务带领村名脱贫致富。她是这么想的,更是这么做的,她一边打工一边构思着自己的创业梦想。 

  2015年,在家人的反对和村民的不解下,她在半山村办起了旅游合作社。尽管如此,梁爱明还是想着法子策划各种活动。半山村是全国首个“中华鹭鸟保护地”,以“半山半水半月岛”著称。在梁爱明眼里,坐竹排、观鹭鸟、看名木古树,发展旅游业,对于依山傍水的半山村来说是最好的“出路”了。 

  对于观鹭农庄一日游已经饱和的现象,她结合宋代时的宋窑,河边的中华鹭等资源,推出二日游。一经推出,大受好评。由此梁爱明创业之路成功的迈出了第一步。 

以点带面领路人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对乡村旅游发展进行以点带面,以面带全。为了更好的发展村里的旅游业,带动村民一起致富,梁爱明牵头成立了“半月岛生态发展专业合作社”。半山的旅游业不仅带动了民风转变,也让许多当地村民尝到了甜头。 

  与此同时,梁爱明还积极培养村民集体意识,让乡亲们都明白只要有游客进来,所消费的每一分钱跟全村人都是息息相关的,并不是我们个人的收入。村里发展好,大家才能过得更好。所以让大家都觉得每一个游客都这跟自己有关,都要热情接待。因而,合作社办得有声有色。

坚持信念永不弃  

  梁爱明觉得做人做事不能惧怕苦累,更不能轻言放弃,对于做每一件事,接触不同的人,或是每一场活动中都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努力做好自己。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风风雨雨人生事,坚定信念才是真。她相信,只要坚持,一定能把事情做好。 

  “创业有起点,事业无终点。”梁爱明深知,从创业到今天取得的一点小成绩只是明天事业的一个基点,只是人生的一小步,但创业无悔。

(市劳动就业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