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县级动态】梅列区人社局开展公益性岗位走访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3 17:55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了更好落实公益性岗位政策,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731日,梅列区人社局对2017年度开发的梅列区彩虹桥青少年事务社会服务中心、梅列区东乾社区、陈大瑞云社区居民委员会等9家公益性岗位用人单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情况进行走访检查。

  此次走访检查工作的重点:一是查看使用公益性岗位的用人单位管理是否到位,有无挂岗、替岗、脱岗现象。二是查看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是否遵守用人单位的劳动纪律和规章制度。三是查看用人单位公益性岗位动态退出机制,是否按公益性管理办法解除或终止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四是对公益岗位政策的再落实,并对用人单位及就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下一步,区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强公益性岗位的监督管理,确保公益性岗位用人规范和就业补助资金安全使用。

(梅列区人社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