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县级动态】将乐县人社局多措并举促进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4 17:13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一是制定出台六项扶持措施。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出台创业场地补贴、创业创新项目奖励、创业带动就业奖励、创业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创业创新平台补助六项扶持措施,并通过山海合作项目库建设,定期发布项目信息,多渠道鼓励引导大众创业,将商回归创业、草根创业,力争年内完成20个创业创新项目申报,新增12家创业孵化基地。

  二是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不断完善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推进创业孵化,力求创业服务精准化,多渠道鼓励引导大众创业,将商回归创业、草根创业。完善融资服务平台,打造高效、快捷的贷款融资“绿色通道”,全力帮助创业人员破解创业资金难题,从去年到目前为止,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9919万元。

  三是强化创业服务平台建设。依托众联创业大本营,为创业人员提供免费的创业指导、政策咨询、项目评估、跟踪管理等创业服务,按初创、成长、成熟给创业人员提供个性化的专业性服务;在精准创业服务上,开展各类创业指导活动,打造优秀的创业服务导师团队,对科技含量较高、有市场发展潜力的孵化企业,提供孵化加速器和资本对接等接续服务,帮助创业者增强持续发展的动力,提高创业成功率。

  四是提升创业服务,促进创业效率。加大创业培训力度,加大创业项目推进力度,事前做好调查摸底,后期做好推荐,在全社会营造理解、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大力发现、培育、选拔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加大创业创新项目的成功率。

(将乐县人社局  杨淑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